郵寄報到與親自報到
馬拉松活動簡章與賽程

活動簡章常看到郵寄報到,請問那是什麼?

什麼是郵寄報到?

傳統的賽事是選手比賽前先到檢錄櫃檯進行檢錄,工作人員核對完證件與選手名冊後發放選手號碼布,選手領取號碼布後再下場進行比賽,但是如果參賽人數高達數千人,賽前檢錄執行起來將會非常的困難
所以現今的賽事都改為郵寄報到,只需要在報名系統報名時連同報名費用一併支付郵寄費用即可。大會根據在報名系統所獲得的選手名冊,包裝選手參賽物資及委由物流公司進行配送,選手收到參賽物資,只要核對計時晶片與選手號碼布上頭的參賽資料正確的話,即視為完成選手檢錄

親自報到是什麼?

早期選手需憑回執單(報名系統下載或郵寄到府)到指定時間及地點領取參賽物資,這是一種可以選手可以節省郵寄費用的報到方式,現今的賽事如果有賽前有安排EXPO的活動的話,主辦單位單位通常會鼓勵選手儘量使用親自報到,領到物資後隨便逛一下EXPO。
但是,目前絶大部的賽事都是統一採用郵寄報到,為什麼呢?
主因是選手通常會忘了自己當初選的是親自報到,所以一旦沒收到物資就開始狂call 主辦單位為什麼沒收到物資,搞了半天~~大哥你當初選的是親自報到,但故事還沒完,選手要求改郵寄,他可以支付費用,或是親自報到當天他趕不及領取物資,來電要求等他或是幫他送到民宿或是隔天到會場領取物資…..與其要這麼累,不如統一改成郵寄報到主辦單位還比較輕鬆。

為什麼沒看過有比賽統一全部親自報到?

因為沒有主辦單位會這麼傻,如果一個活動都統一規劃成親自報到,那麼在物資包裝時就沒有任何失誤的空間,一旦包錯了,你沒有時間可以改正,因為隔天就要比賽了。另外選手也會要求幫他寄,他可以運費自付,以節省在報到地點領取物資排隊等候的時間,還有報到地點也要安排足夠的人力及動線,才不會塞車,與其這麼忙倒不如全部改成郵寄報到,但是如果,這個活動有特別設置EXPO ,那就有可能全部都是親自報到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