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置路跑報名系統
路跑承辦服務項目

1站建置路跑報名系統

瀚世比運動行銷提供優質的路跑報名系統

除了路跑報名、馬拉松報名,甚至涵蓋了、自行車賽、鐵人三項賽、長泳、健走各類型活動賽事皆可使用活動報名系統進行線上報名,報名繳費方式可以選擇ibon繳費、信用卡繳費、行動支付(目前支援Line Pay),完成繳費後回傳繳費結果並更正訂單狀態,1站式提供了活動上架->報名->繳費->造冊等服務體驗。

報名系統必須支援RWD跟行動支付

活動報名系統在建置時必須考慮,報名系統有支援RWD技術,能適合行動裝置流灠活動網頁,加上行動支付,可以讓報名後馬上繳費即時支付,報名與繳費間沒有斷點。
在目前不少路跑標案跟馬拉松標案中,都有特別標明活動報名系統必須支援行動支付,讓繳費更具便利性與即時。
在您進行路跑規劃或是馬拉松規劃時,請留意活動報名系統是否有支援行動支付功能,活動簡章撰寫過程中也要把繳費的工具標注進去,以免選手準備報名前,一直追問怎麼繳費。

相關連結-響應式網頁設計(RWD)

報名費用退費(款)處理

路跑屬於遞延性商品,往往付款完後,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給付商品(舉辦活動),這期間如果參賽者要進行退費,採用人工核對及記錄,是一件非常勞心勞力的事,一起報名!活動報名系統己經建置退費申請的功能,參賽只需點選退費功能進行退費申請即可。
退費完成會Email 通知申請退費的參賽者,並在活動報名網頁進行公告。
退費的訂單管理也與報名系統的訂單管理後台有相關,必須能提供申請退費的名單以便掌握退費狀況。
體育署有針對

報名系統訂單管理後台

後台訂單管理及報名數據統計等功能,報名人數、繳費人數及贈品規格數量的統計、逾期訂單數..等統計功能。能讓主辦單位活動賽事操作上思緒更清晰,最好也能具備網頁流量統計功能等,讓廣告投遞時知道效果及轉換率。

關於一起報名!活動報名系統

一起報名!活動報名系統為瀚世運動行銷在2021年開發,2022年上線新一代的報名系統,這是複製網路訂購機票體驗而製作的活動報名系統,給報名者帶來全新的報名體驗,可適用於所有運動賽事或活動的報名,包含了路跑、馬拉松、超級馬拉松賽、親子路跑、健行、萬人健走、主題路跑、自行車賽、鐵人三項、二鐵賽事、長泳報名等。
並配合台灣愛跑步粉絲專頁進行路跑資訊的發佈。

活動報名系統操作流程

選手選定路跑或是馬拉松活動後,先到活動聲明頁面,選手必須同意大會及報名系統的規範後,才能開始填寫參賽資料。
開始填寫參賽者資料、緊急連結人資訊後,選擇參賽項目及選定參賽贈品與加價購的服務,再填寫訂單連絡人訊息,選擇郵寄報到或是親自報到,如果是選擇親自報到,是不需要參賽者填寫聯絡地址,都填寫完最後一個步驟是選定繳費方式。請參考下圖流程表。
值得注意的地方是,有些參賽贈品是現場完賽後才能領取,有些連同選手號碼布及計時晶片一起郵寄給選手,如果活動簡章能用表格方式呈現領取方式的不同,可以降低選手收到參賽物資時有疑問的機率。

活動報名系統建置線上真人客服

最後的繳費帳號的取號畫面,不少選手一報名完就急著關掉畫面,其實繳費帳號也會同步寄一份通知到選手剛剛報名時留的email 信箱裡,還有可以上網站中的報名查詢查詢繳費帳號,如果有線上客服能即使回覆參賽者的繳費帳號查詢方式,可有效促進繳費完成率。
參賽者繳費完系統會自動派送一封繳費完成通知信給參賽者,到這個階段整個路跑活動的報名就完成了。參賽者照流程走,報名跟繳費一切會很順利。 一起報名!活動報名系統內建線上真人客服,能第一時間回答選手對賽事報名的問題,減輕主辦單位客服的壓力

路跑報名系統-活動報名系統操作流程

活動報名系統訂單管理

活動報名系統的訂單後台若過於簡略,就無法掌握報名人次、贈品數字及繳費狀況等訊息,我們的訂單後台簡潔好管理,方便主辦單位掌握賽事舉辦的關鍵情報!
活動報名的最後一哩路是主辦單位整理出郵寄名冊及選手造冊,我們產出的名冊及繳費報表,可以清楚看出參賽項目及選手分組跟贈品及加價購訊息,方便郵寄報到物資的包裝單位進行完美的包裝,在賽事未舉辦前為主辦單位完美加分!

路跑報名系統-活動報名系統訂單管理

活動報名順暢為活動先加分

上面2張圖表可以簡單表述路跑跟馬拉松賽事,是如何透過報名系統平台進行報名及後台的訂單管理機制,路跑/馬拉松賽事報名請交給瀚世比運動行銷,讓您輕鬆掌握報名與繳費動態。
歡迎參考我們過往的活動報名服務案例
或是您也可以跟我們連繫,跟我們聊聊您的活動報名系統讓如何規劃